close

  我本來是想等到我買了可以照相的手機再開始我的看圖說故事圖文並茂blog之旅的。不過我的大學生活實在是太熱鬧了,不寫下來我又怕以後忘記是一大損失。所以我還是不爭氣的下手了。

  我的大學生活,最驚天動地的開場應該就是我想了很久的夜唱。說實在的,我也沒想到我會那麼嗨。上大學之後,我決定要好好地拓展人際關係,也因此成了系上的高調人物「之一」。看到這哩,各位看倌,您們一定覺得這有甚麼好提的,不過要是給我以前同學看到他們應該會訝異於我超嗨的表現(20班的不算唷!因為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以至於我一進去就超嗨= =?),另外我們這一屆愛揪團的程度也是非常驚人的。一開學就聚會不斷,大家也都是和善的好人。
  聽很多高中同學提起台北人心機很重,我個人的感覺卻是完全沒這回事。就我推論可能是1.我神經太大條2.大家真的是好人。雖然說好像真的還沒交到知心朋友,不過能相處融洽已經不錯了。

  另外一件讓我很想趕快記錄下來的事,就是我們高中班板。
雖然謝師宴或班遊大家反應都不是很熱烈,不過竟然能在ptt聯署到開成班板,我覺得很有心。重點是,昨天有人提起了高中生活。原本大家都是以大學生活簡介作為開端,最近大家問候也都是「你大學生活還適應嗎?」、「大學生活好不好玩啊?」之類的話題。
  沒想到不知怎的竟然從大學聊啊聊一路聊到了高中。
高中,多麼懷舊的話題啊。
  我最近也剛好心血來潮地搜尋,找到了我們以前高中拍的MV。那些MV是以前一個音樂老師辦的活動,全班同學齊心協力,作詞作曲配唱自編自導自演,自己後製找設備,費盡心思完成的精華。有些東西外人看了可能沒甚麼,但身在其中的人卻很有感觸。我看到別班的作品時也是嚇了一跳,原本以為我們做的是天下無敵,已經超出正常短片作業的水準,沒想到,更是有好幾部短遠遠遠超過「正常」,甚至接近專業的境界。自此以後,我一直覺得這些作品很讓我驕傲,還曾經把影片轉成音樂檔,放在我的MP3裡重複播放。
  我真的真的以武陵為榮。
  還有,重點。我們班板上的那篇文。我高中多才多藝的吉他社活動長兼衛生股長,功課又好的不得了,現在在台大醫技打滾的張豆苗先生說到:
上大學之後
覺得
很容易去懷念那些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

一天八堂課混在一起
一起考試念書
一起嗆人聊天搞笑抱怨發牢騷.....

  他還提到了一些關於教室的,和老師之間的回憶,夜讀時做的白癡舉動。從前教室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卻好像沒有歸屬感。我想,以後都是這樣了吧。要再遇見像以前一樣半強迫地10個多小時都聚在一起的機會,應該不會有了吧。那些事情看來細碎,堆積起來力量卻這麼強大--強大到只要一瞥就在胸口填滿了一股窒息感。沒有感人肺腑華麗的詞藻,只是把那些事件單純的描述出來。只是這樣,就讓我的回憶滿到了喉頭。

唉。真的好想好想,再翻一次學校的圍牆,在ㄎㄧㄤ一次愛買的推車。

  唉。

我的大學生活,很歡樂;我的高中生活,有點沉悶。但是我兩個都很愛,只是失去的總最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