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座小小的寂寞的城。

  在政大的生活,住宿的生活,沒有人管的生活。我在築城。
  每換到一個環境,我就會重新修改之前自己所設計的城。
  衡量,計算。
  現在回到桃園,好像回到了舊城。一時竟有些無法適應。
  相較於室友,我好少回家。我不想回到舊城。那些磚瓦上,殘留著誰的痕跡,是腳步還是聲音。

  舊城充滿回憶,堅不可摧,多少有著家人朋友師長構築的部分,細看便不難分別,那些充滿別人影子的,各式的建築風格。
  隨和是我的專長,或者說是我在這一大段時間裡,所尋出最有利的生存方式。
  對於那些,不順眼的,曾經堅持己見的,值得堅持的,無理取鬧的。我學會包容,我擅於認同。
  多少造就了舊城紊亂的一面。

  新城風格還在摸索,有不少人覺得一目了然,也有人覺得尚未築起的風景,遙遠的那一方,有片單面玻璃。
  或許舊城看來被丟很遠,但它仍坐落在新城下某處,或許是那些我不想拋棄的。
  新城很自我,依我想要的方向開拓,空地還很多,我很喜歡,畢竟比起舊城,它明顯地揉合了雜亂,內化,並漸漸自成一格。
  新城,比較像我。或是,我比較能自由伸展。

  無論如何,舊城是不會消失的。即便在新城,舊城還是很近,近到只有閉上雙眼,吸一口氣,聽一首歌的距離。

  即便是新城,也免不了舊城帶來的影響。無法抹滅,也不想抹滅。

  很奇妙,只是我現在又回到了深築的的高牆後了。這就是舊城啊。免不了要多點微笑掩飾,妥協,無所謂的表情,表面工夫。

  藏拙,是我從前的指標,為的是達到大家的期望。
  示弱,是我現在的外牆,圖的是一座輕鬆的階梯。

  畢竟,一直維持滿足眾人期望的表面,真的很累。要是不小心戳破了,反倒砸了自己的腳。
  藏一點藏一點,稍稍佈置一下,或許就有掌聲。

  我是不是
  想的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