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最近我卡在莫名的聚會和會計作業以及PPT和短篇小說以及期中考和小考中間


以至於文章內容貧乏迅速以及不確實
在此本人深感抱歉
以後可能也會常常這樣還請各位多多海涵啊

  今天(?)去了系羽,之後還有一貫的小小聚餐。聽了一些抱怨。
小團體,我一直覺得這個名詞的含意很模糊。好像就我的印象,幾乎所有團體裡面都會再分裂成小小團體。這個現象也說不上甚麼不好,我想不好的只有它限制了人際圈的各種可能,抑或是傷害排擠他人。
只要不傷到別人,我想小團體是必然的。總是有親疏遠近之分,總是會有比較談得來的,總是會有想去的飯局。
  我想跟你交朋友,你有說不的權利;相對地我也是。好不容易碰過幾次面卻總是不熟的人我不會強求,朋友就是朋友,有幾個能開開心心混在一起的人,就夠了。對我來說人際圈也不必大,重要的是有人能分享。

  如果說是為了交遊廣闊,處處都方便的話,那種為了目的而交的朋友,說真的,不過是表面功夫。就現實利益而言,真要這樣的朋友,那就交吧,但是他永遠不會變成朋友。
真要套關係也不必什麼深交。

   一切都是沒有正解的,一直都是如此。我很久以前就學會了對不開心的事漠然。心情好,很好,很平靜。但是沒有不開心是不是也是一種欺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