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正在等待我的衣物浸泡完成,然後去洗它。


      今天的主題是開車的心得。從我學會開車以來,最大的困擾莫過於我媽咪的口頭指揮。雖然我真的是新手上路,也該有個人坐在副駕駛座監督,不過相信開過車的人都知道,被人指揮著向左向右其實感覺不太好。不過我倒不太在意她告訴我要往哪走。可是我對於她干涉我要如何決定該不該過,甚麼時機左轉,停,太快,太慢等等小有埋怨。儘管大多時候我不會說,或是打哈哈地帶過去,這種感覺真的真的很不好。當然關乎明確對錯的事我受她指正我不會怎麼樣,但是很多時候無關對錯,純粹個人判斷,我媽個性謹慎(她到現在都不敢開上高速公路,當然也不讓我開),(相對之下)我比較大膽(其實我覺得我做的決定並沒甚麼特別莽撞啊,不過如果要我開高速公路我是覺得沒甚麼不妥),我知道我知道她只是直覺反應。我會說服自己。但一直把不舒服的感覺壓在心底都會造成有時候開完車反而氣氛很僵硬。

      小故事大啟示,那以上這個例子告訴了我們甚麼呢?
  我驚訝地發現,以上情形竟然跟我生活中碰到的人際互動息息相關。比如說今天我叔叔批評阿嬤的菜色調味太重,真的就惹惱她了。「無你來既啊!我後拜攏麥既啊!」類似這樣。我有我做事的方法,常常無關對錯,只是換你來做,會有別的辦法。說不定更有效率,但我還是可以就我自己慢工出細活的想法做。說不定更安全但是我可以在我認為的安全範圍裡平衡。(真的太危險就牽扯到對錯問題了)常常有人說,會開車的人坐在旁邊看人開車,感覺很驚悚。因為大家在不同的時機轉彎,煞停,起步。有人能過就過,有人要等到所有車都走完,變紅燈了才過(這樣也沒比較安全啊)。只是大家都這樣子,在洪流中行進。然後也這樣走過來了。

  我也不知道我要說甚麼,就是覺得把這些放在一起有種詭異的雷同和呼應。可能每個人從裡面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