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上次講的,後設。

 

  關於語言和定義,到底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才是我想的?現在這裡的一字一句,到底是傳遞了我的心思,還是曲解了我的想法?到底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親人是朋友,還是情人?到底誰對誰錯,誰是誰非?我的心思,我的思維,我的情感,

  到底,你看到的是定義,還是靈魂?
  到底,我感受到的是真正的瘋狂,還是幻想的悲喜?

我們是不是 被定義牽著走;就像看到心理測驗一樣,暗示自己來符合它的提示?

當我說

高興

我是真的高興,還是其實有點鬱悶,還是歡喜之中帶著在意想像壅塞的空氣嘴角上揚又帶點下垂?

  一樣的感受,還是不一樣?還是他們都叫「高興」?
  好多問題,我要怎麼解答?管他的。後設只管解構,至於破壞之後的建設,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乾脆,放手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