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頗宅,而PTT又是一個戰意濃厚的地方。

也許真的大家都抱著認真就輸的心態來挑起戰火,看戲,順便打發時間。

 

  我不要求什麼,只是想想自己。

也許尊重和表達更需要一點心思和重視。

 

  然後關於人。

我曾經以為人就是我看到的樣子,就是我直覺印象的樣子。

當然思考過以後,更用心以後,不難發現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共通的東西。

基本的思維,更深入的情感憂愁。沒有任何人是一眼就可以看穿的。

沒有深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說出口的。

髒不髒乾不乾淨其實也是很模糊的。

 

  基於種種理由,不管在哪裡,我都不贊成謾罵。

就算必然的意見衝突也可以更和緩或尊重的方式解決。

講話難聽跟直率是兩回事。

同樣可以表達意見,衝突反而模糊焦點。

能的話,我會要求自己和平。

 

  你可以說現實本來就不白,幹麼偽善做表面工夫?

我說既然大家都知道不白了,我唯一能盡力的就是讓它好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