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趟英國行受了不少人的幫助。

這篇用以提醒自己到底平白收到多人的善意。常常搞得自己不知所措,卻總是有人跳出來幫忙。

在旅行的時候如此,更不要忘記相處最多的,遠在台灣的家人朋友陌生人一樣也在每一個不起眼的時刻幫著我。

千萬不能忘記。

 

最開始的,是鄭同學吧。大二下我每天往吉他社跑,她卻不吝嗇地與我分享爬了很多網誌、討論區得出來的結論。連行程規劃也做好了。如此全能的室友,還真的很對不起她,每次都叮嚀咚叮嚀西的,怕我漏了甚麼。

後來,短暫地在出關時的海關隊伍中結識了兩位同是台灣的鄉親。他們在英國待過好幾年,算是熟門熟路,也替我們在汪洋的倫敦地鐵中找到一線生機。

然後在疲累奔波三天後,來到 homestay。展開接下來長達一個月與 Mandy 的相處。本來要打電話之前也是超緊張的,而且瞬間不會講英文了。不過一見到 Mandy 就知道她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要是我聽不懂她也會講慢一點(真是辛苦她了)。

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覺得台灣人講話沒這麼快,就算是中文。還是我講話太慢了?

英國人(至少倫敦人)講話的的的的的跟機關槍一樣強大。

(待續...<因為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